close
六日一般都是我的買菜日,工作天我常常都是處於遲到沒時間買菜的狀態
遲到的次數算是公司的top 1吧,總是拿年假的時數來補遲到才不致扣薪水
 
星期日一起床看了一下時間,靠!! 十二點半,又睡到這麼晚了
早市通常過十二點就沒什麼東西好買,只能撿一些人家挑剩下的
雖然便宜,但質與量都差了一點
 
匆匆刷了牙、換了衣服,趕忙衝下樓買菜
果然…平日慣常去買的那間菜店貨已所剩無幾
已經把人家撿剩的菜併成三盤五十地叫賣
看了看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,只好勸勞地走遠一點,到一百公尺外的菜店買菜
晃了晃了,實在不曉得要吃什麼。對於今天的貨色提不起興趣
每當我不知道要買什麼時,馬鈴薯、洋蔥、青蔥、葉菜(通常是菠菜或竹葉菜(空心菜) )就成為我第一選擇
我的kiwi客戶都叫我 Irish Kate,嗜吃馬鈴薯上癮有目共睹。對馬鈴薯有一種超乎常人的熱愛
 
對面攤子叫賣一盤七個甜桃50元,想也不想,也沒檢查就買回家
結果回家吃了二個差點沒吐出來,早知道不要貪便宜
甜桃不脆爛爛地吃起來很噁心,而且有好幾個都有撞傷
正把它全部塞到冰箱時,想到一個新作法
不如把這些甜桃作成 甜桃雪泥果汁?
 
作法如下 :
甜桃去子,隨便切切後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檸檬汽水、檸檬汁少許,碎冰少許
打出來的果泥是美麗的粉紅色,一點一點紅紅的桃子皮參雜其中,真是非常視覺糸的果汁呀
推荐給大家,水果快爛掉又不想吃的話,打成果泥和汽水or 氣泡礦泉水就對了
 
今天的晚餐就是桃子果泥、烤軟絲、西班牙烘蛋、烤牛奶馬鈴薯
 
第一次吃到西班牙烘蛋是在巴塞隆納時,大家在家樂福買的
真是好好吃,今天看到這個教學,馬上就來試作一番
 
大家可以看一看,作法很簡單,廚師也很帥紅心
 
我照著他的作法,用我的玉子燒鍋先少量試作
這是已經倒扣在瓷盤上後,開始煎另外一面的成果
目前看起來還不錯,除了倒扣那個步驟要很細心還有要有不怕燙的精神外
其它的程序都很簡單
 
完成了,切一切成為蛋糕的形狀,放上迷迗香葉
斷面秀
 
吃起來的感覺只能說還好,我的鹽份量沒抓準,吃來有點淡
馬鈴薯片是先炸過的,所以吃來不免有點膩
拿來當下酒菜剛好,因為味覺都先麻弊了,宴客也ok,切開來很有賣相
我很喜歡在西班牙那次吃的那種溫潤濃醇的口感,我想是加了鮮奶油的緣故
下次加這個試試看
 
 
 
另一道是牛奶烤馬鈴薯,也同樣賣相很佳
下圖是正在烤的樣子
 
烤好後的樣子
 
澎澎的長得有點像烤布丁,斷面秀是這樣的
 
一層一層的,嗁人很容易
但同樣也有太淡的問題,主要是我使用現磨海鹽,份量老是會拿不準
下次就直接用手抓鹽好了,比較好控制味道
 
在市場買的軟絲我本來想生吃的,軟絲生吃很讚
但小販佛心來的告訴我:「這不是現撈的,最好不要吃生…」
所以我把它烤一烤,味道也不錯
 
弄一弄,又是一餐,明天上班的便當
使用香草 : 羅勒、百里香、迷迗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