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翻了2009年寫下的日記
發現我還真的沒實現任何一個願望
去年的我還會苦中作樂、把鳥事轉換成正面意義勉勵自已
然後到了後期,我愈來愈憤世嫉俗、愈來愈無奈、愈來愈滿腔怒火
 
幹,我到底是怎麼了?
被工作磨的嗎?
 
我朋友說我想得太多,沒有為生活所逼才會挑三撿四
是吧,這也許是我的幸運,身在福中不知福、無病呻吟
連我同事都說我有一種"不食人間煙火"的感覺…
 
靠,出社會已經二年了,還被人說"不食人間煙火",what an insult!!"
還是被我認為"不食人間煙火"的同事,說我不食人間煙火的。靠北
 
我問我離職的前同事,問她是怎麼定義"朋友"這二個字的
因為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很困擾的事,我想這件事會發生可能是因為我太天真
她告訴我,同事很難變成朋友,因為同事間的談天都是有目的的套話、刺探; 不是要你傳話就是跟你套話,否則就是給你打針
她說得很好,這就是我的感覺
 
我的智力還不到玩弄別人於掌心上,也無法測度人性的轉變與反應
我想我是社會適應能力不良,面對職場上到處可見的雙面人,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我真的有一種作嘔的感覺
直來直往不想搞心機的我,總是處於捱悶棍的場面
他媽的 我知道人性都是自私的,但有必要這樣靠著傷害別人來當作娛樂消遣嗎?
表面上很好,但其實都是話裡藏針、盡力找些點、套些話來當作把柄,句句都有別的意思
有必要搞得這麼陰謀嗎, shit, it's no need to ba a schemer.
這世界的真實真的讓我很無力,難道我得跟他們一樣玩這場戲才能得到我想要的?
難道我一直都太天真、太社會適應不良,原來我還活在我的"應該世界"
要不然我就不會有這麼一股說不出的氣!!!!
 
怎麼辦呀,今年我本來還許下一個願望,希望自已不要這麼排斥和人群接觸
希望自已能夠解除"愛無感"的心結,因為我總是很難感受到一種"別人愛我"、"別人喜歡我"的情緒,不知道為什麼
可是現在我最討厭的就是人了
 
 
我朋友說我應該背個貸款
我想他話裡的意思應該是我該負點責任、或是去感受一下那種"被生活所逼"的感覺
才不會整天在這裡無病呻吟
我覺得那種"迫於無奈而必須接受現實"的感覺超可怕的
就拿朋友來說好了,當人的見識或社會地位提升後,就得面臨和原先的朋友話不投機的問題,所以每到一個階段,朋友總是會換的
而老婆/老公…這個牽涉到情義的問題,要換可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
那如果其中有一個人,他的心態/智識/見識/地位/眼光都往上再升一級,而身旁的伴侶卻經年累年一點長進也沒有
這要怎麼辦?
這不是很無奈嗎?
難怪很多夫妻之間愈來愈不能溝通、話愈來愈少,因為彼此都很難理解彼此
這樣生活難道不會痛苦嗎? 我一點都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讓自已陷於這種進退維谷的場面
還是我想太多?沒結過婚卻在想婚姻的意義
我還真的像我朋友所說的吃飽太閒…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