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接觸了凱龍治療後,拿到一瓶精素後,開始了使用花精的生活直到現在。

凱龍精素用完後,我覺得它實在太傷荷包,便自已在佛化人生及晶荷花精購入花精使用,

一來省錢、二來也可以延續靈療後的持續清理效果。否則1小時/2500-3000元的凱龍真的不是一個租屋在台北的小小上班族所能負擔得起的呀…

靈療一開始效果出色,但幾次觀察一下覺得沒幾個月又打回原形了,還是靠自已用功真的比較實在,

所以我想花精該是一條終南捷境吧。

 

這幾年來陸陸續續從店面、從網路購入了貝曲花精、內在小孩、脈輪花精、業力花精、

還有像是一些複方 : 如"我值得"、創意、思緒清、安全感、我值得、原諒、等等花精

有些是嘗鮮,有些純是看產品敘述覺得心有戚戚焉而入手。

前後花了二三萬買花精有了吧,除了真的很無感的業力花精、以及上述覺得有些浪費錢的複方外,內在小孩系列倒是很推。

用過"愛"、"天賦"、"富裕" 、"一無所需"等等來處理我內在的匱乏感,也沒有網上心得所說的會引致憤怒的感覺,

倒是覺得使用內在小孩花精時,心境是很澄淨的。

 

但用久了還是有種"情緒殘留感",就是一種有感到平復,卻沒有完全清空的悶感。

覺得使用花精已經到了一個極限了,再多也就這樣…

前些日子看了芳療版一位高中老師推荐蘭花花精,上了官網看了一輪還是霧煞煞,

在芳療版問過一些板友意見,無奈資訊不太多,只好在網路上盡力搜看看有沒有使用心得,

fb上搜到這篇 考生花精2 ,正巧當時為準備公司升等考試所苦 (其實也只是多益而已),

看了文章買了文章裡二瓶促進記憶和理解的花精,想和之前買下卻無感的思緒清、好專心來比較比較…

 

蘭花花精的口感和巴哈花精很不相同,香甜又好喝,一天最多二次吧,我都是睡前和早上使用,

不用帶瓶子到公司使用,避開了同事疑問的眼光。有些人問你在吃什麼時,真是說也不是、不說也不是,

曾經嘗試說了花精的效果,換來一頓"你也會被這種東西騙"的質疑眼光,真的受不了~~~

 

也許長年使用花精的關係吧,這二瓶蘭花精大概到第三天我就有一種: 看什麼事都很透徹的感覺,

說不上來這是怎麼一回事,在作聽力練習時,我真的聽得到每一個字清晰出現在我腦海裡,

不管語速多快、什麼印度口音、英國口音、澳洲口度都能輕騎過關。

這實在太驚喜了!! 內心的蒐集癖隱隱作動,

但此次我有hold住,為了不重蹈過去在網路亂買、購入許多無感花精的覆轍,

我決定找一位花精師來幫我選,順便看看過去我的花精購買策略有什麼盲點。

 

考量車程時間、便利性、還有我自已的時間,

選了在fb上搜到的蘭花文章的泛蓋亞諮詢,可能也是自已習慣文字思考,對於有文章可以參考的諮詢師我會比較放心。

沒有固定文章可參佐的諮詢師或靈療師,預約跟碰運氣沒兩樣,這是我花了七八年在身心靈界到處求知、灑了數十萬元的心得。

因為文字,我選了晶荷,也因為文章,我選了泛蓋亞來做我的第一次花精諮詢。

 

我約了容兒店長,其實在沒見到他以前,我用功地翻了數十篇她在粉絲頁上的發文,

直覺確定這位應該可以,剛好看到ptt芳療版這篇文章 - 台中花精諮詢

台北花精諮詢的價碼約1600,泛蓋亞1100( 正確是1200哦,先前資訊有誤),南下客運來回算一算差不多,還可以台中一日遊,逛個逢甲夜市,於是敲定週間請一日年假、南下花精諮詢。

 

泛蓋亞很香、空間真的很舒適! 

要知道台北很多身心靈場地真的都很奇怪、甚至是簡陋得可以…

這間交通真的很方便,從台北搭統聯轉運站下車,過個天橋就到了,

進門需脫鞋,一坐定他們就送上了純露,我拿到的是桂花純露,很特別舒爽的味道,一入口滿滿花香。

容兒店長先給我一張基本資料表填寫,寫完遞給她後就開始一小時的諮詢,

我說明我使用巴哈花精約六、七年時間,慣用瓶、以前使用花精遇到的撞牆期、想要精準地購入蘭花花精的需求都告訴她,

當然也帶入了我那時好時壞的情傷、家族記憶、以及工作人際上的困擾。

諮詢過程中除了純露抓周和花卡外,比較特別的是蘭花花精的肌力測試,

我的desire list在店長肌力測試後刪除了很多,店長有一瓶一瓶告知我想要的花精的特性和效果,

還有許多個案小故事,我覺得資訊量比網路敘述清楚很多,會比較確定那幾瓶是用在哪幾個情境,比較不會五里霧中 。

店長建議蘭花精一次使用不要超過五瓶,效果會比較好。

 

這次諮詢中我比較訝異的是我竟然需要聖心百合和石楠!!!!

這二瓶如果以前光看敘述,我會覺得我一定不需要…

因為印象裡,石楠不都是八婆在用的嗎 ,引自晶荷敘述 : 連結

「石楠類型的人喜歡不斷談論自己的一切,對他人的事情顯得沒有興趣,無論原先談話內容是什麼,總會插嘴扯到自己,毫不懂得傾聽他人。喜歡被傾聽而難以忍受獨處與安靜,一旦獨處,就開始打電話找人聊天,或打開電視,做任何能避免安靜的事。石楠幫助這種人注意到他人,不再把焦點只放在自己身上,且能享受獨處。

我想說我怎麼可能!!! 我以前最討厭的一個朋友就是這種人,講沒幾句話題就扯回他自已身上,我對於這種個性深惡痛絕,

也提醒自已不要做這種人,怎麼可能我需要這瓶,天哪~~~~~~~

 

容兒店長對於這支花精倒是有一番別開生面的新見解,她說很多人都誤會這支花精了,其實這支花精是巴哈花精裡的"桃花花精",

她認為喜歡文字、喜歡書寫的人或多或少有石楠性格,因為寫作就是一件揭露自已的行為,用文字當傳聲筒,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被傾聽的行為。(好吧我承認我想要被了解)

她說花精性格的描述或多或少都帶有寫作者的個人體驗與色彩,應該從巴哈醫生的典籍裡去全面認識38種植物的性格與正面特質,

配合自已的使用心得去深入了解花精,而不是看看google與簡介就直接覺得"這支我不需要"………

 

嗯,好吧,石楠確實是很美的植物,我選了泛蓋亞店內自已引進的一支花精品牌,有植物圖案的,

這樣可以比較平心靜氣地使用石楠這支花精,而不被網路上的描述所引導。

 

蘭花花精我挑了天使保護傘黃色噴霧,店長推 : 就是我、業力鎮定、打開愛、陰影戰士 這四支,

這四支也跟原本在網路上選的不盡相同,是肌力測試的結果,然店長每一支詳細說明它的效果和作用,是很切合我當時的需求的,

所以我也一併購入二支厚生花精跟四支蘭花,準備來用用看! 

原本我在網路上盲目選的蘭花就有二十支之多,這次諮詢算是大豐收了吧,幫我確定用瓶方向,

不適合的花精店長也會直接跟我說。

諮詢過程平和沉靜、就像之前芳療版的心得一樣-- 一針見血,不會像有些身心靈從業者時時散發陰氣,也不會太飄,

學理知識滿豐富的,其實有點像理科人的味道,除了人用的花精外,我還購入了阿瞄可以使用的寵物花精。

推薦泛蓋亞的花精諮詢! 能選能看的花精也很豐富,這次大豐收!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