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12/8update)
 
小君,
 
 
妳在BLOG上給我的回復,雖然你已經刪掉,但我還是看到了
我不曉得為什麼你決定刪掉那一長篇的回復,也許你覺得寫得這樣直白會破壞我們十多年的交情,我們二個可是十三歲就認識,
我懂你的擔心和著急。你表達了希望我能放掉那個人,不要再日思夜夢傷悲鬼打牆,
我知道,也很感謝妳。你的留言也激發了一些我的思考,今天我想要告訴你我的心情
 
妳曾問我,他有什麼好,值得我這樣苦苦思念。
我懂妳的心情,因為我也不知道妳老公有什麼好,值得你在認識他不到一年就嫁給他還生了孩子= =
請理解,我不是有意冒犯你,干涉你的選擇。就像我不知道你和你老公相處的故事細節 ,你也不知道我的一樣
感情這種事就如何私人的神話一般,局外人很難理解這些細節的動人之處,那是一種屬於心的經驗,能經由敘述得出來的都是斷簡殘篇,
聽的人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,但經歷過的人卻陶醉其中,心不由已…
 
每個人的價值觀的排序皆不同,你定義的幸福和我想像的幸福,肯定是不一樣的東西,
我無法理解有所謂"幸福的終點"這回事,我覺得人就是要一直進化、一直努力、一直完成自已,
去假設一個"終點"而畫地自限,你不覺得很奇怪嗎?
你說的"幸福的終點"是什麼意思呢? 那到達了之後,就結束了嗎? 又要去哪裡呢?
 
 
就因為我覺得身為一個人就是要不斷地學習超越自已,所以我覺得我的伴侶,一定是要能陪我一起成長、或帶我成長的人,
而我的前男友就是這樣的人,他讓我發現好多不同面相的自已
 
也許你不知道,他帶給我很多生命的能量,激發我的勇氣,這種影響力到現在還持續著,
聽著他的分析、他對人性的見解和領悟,我記下了這些概念和原則,讓我度過這二三年在工作上的一些波瀾,
他是一個很了解我的人,很多事即使我悶著不說,他總是能懂、能體會、能感覺,這種用心我在其它人身上根本看不到。
 
這二三年間我不是沒有其它的感情機會,但是我真的很現實,一旦知道這個人跟不上我的腳步,我會馬上就沒有感覺,沒有機會走下去 
 
有些道理,我明白,我也常常幫助排解朋友的感情問題,他們叫我一針見血王。
但智識上的理解是很難抵擋感情上的支配的,
我也很會講道理,可以唬得面試官一楞一楞的(笑)
但感情不是道理,它很難以理性去估量計算,就像你能告訴我為什麼當初這麼快就決定嫁人嗎?即使婚前你知道一些不妥,你還執意去做?
就是心不由已呀… ……
 
如果你能理解就好,包容我在這一方面的軟弱,然後祝福我
請別要求我一定要"好",說實在這是一種暴力,也是一種執著。
最難過的時候我已經挺過去了,感情上的創傷並沒有影響我的事業表現,很幸運地我沒有成為一個廢人,
然而請不要用"天哪,都幾年了你還在難過"的驚訝來看我,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,沒愛過的人才會這樣對我說
我要好好記得他,很開心地我這樣很深刻地愛過一個人,遇到一個能讓自已動情到身不由已的人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。
以後也許有另一個人出現,也許不會有,不知道會不會的時候,就請祝福我吧~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愛情 療癒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